close


關於去日本留學這件事

因為我是很突然決定的(大概兩個月前吧)

所以做了很多錯誤決定

在此想打這篇看可不可以幫到一些人~~~

不過都是個人見解and個人經驗

也並不是適用每個人,所以不要謀殺我~~~~~~~~~~




(先說我出國前的日語程度是大概大家說日語50課的程度,但沒考過任何檢定,然後有找代辦)


語言學校怎麼選咧

網路上這方面資訊真的超少,除了代辦的超簡短介紹之外,根本不知道怎麼選啊~~~

但是因為我算是超晚決定的留學生,所以選擇剩超少,東京只剩四家學校可以報名

(在這邊就先不說我讀哪家好了,以免被追殺)(真的想知道的可以再問我)


來說說我沒選的好了

第一個是新宿日本語學校

因為爬文有人說它有自己一套教學法   如果是學過日文的人比較不適應

所以放棄~~~


第二個是東西外語專門學校

因為感覺學校設備蠻爛的,然後代辦說越南、尼泊爾人、泰國人比例比較多,上課會比較吵什麼的

所以也放棄~~~

(後來認識一位友人是念那邊的,上課是真的蠻吵的,但國籍眾多也蠻有趣的啦 至少有留學的感覺)



總之因為我的要求是在交通方便的地方and希望是全天制and教室新

所以也只剩一家新宿的學校可以選


然後

就誤入歧途了(歪腰)

整個學校

幾乎都是台灣人!!!!!


剛開始代辦說台灣人比例大概是60%

結果根本是95%吧!!!

上半學期我的班級同學比例是大概16個台灣人2個中國人ㄧ個韓國人,就這樣,沒了。(哭)

然後更扯的是

老師也會講中文!!!

然後學校裡負責留學生的老師

本人就是台灣人!!!!!!!

(好啦學校是哪間根本就呼之欲出,請學校不要殺我謝謝)


反正就是一種大家一起在日本補日文的感覺~

也是蠻溫馨的啦😅😅😅


很多台灣人的好處就是

我們沒什麼漢字課

老師要解釋單字的時候 寫個漢字大家就:喔~(然後剩下韓國人狀況外)


算是比較針對漢字圈的學生,如果你不想浪費時間學寫字的話,歡迎~~~



然後我的學校超級超級級級級 重視日文檢定

應該說根本就是日文檢定衝刺班

文法、聽力、閱讀、單字課,全~~~部都是針對考試內容喔 ^.<

考前這些內容還會變成下午也要寫考卷喔^.<<<

所以你如果熱愛寫考卷 熱愛每個禮拜有四五次小考 熱愛聽力課都在寫題目 熱愛上課都在檢討考卷

歡迎!!!就是你了~~~^.<



會話課嘛............

大概一學期只有4次吧 而且如果剛好給不好的老師教到

時間真的會漫長無比~~~白眼翻個三百次都還沒上完








所以每次有人問我要怎麼選學校

我都會說超超超不推我們學校

大家都是想增進會話能力才去日本的啊(哭)



如果你跟我一樣想學會話的話

可以去大久保那邊,韓國人很多,也會有一些歐美人

而且韓國人講日文都講得超快的,可以練聽力

然後我的前室友推薦她的九段下日本語 會話課蠻棒的,教法也很活,教室設備也不錯

而且各國國籍的人都很多,很有不在台灣的感覺😂😂


反正不要選華人本來就很多的地方😅😅

不然每次下課到一樓 你都會誤以為自己在台灣喔❤️❤️❤️




語言學校這種東西就是 

要馬設備好華人多

要馬設備爛外國人多

要馬上課注重會話不重文法

要馬超重文法沒有會話

有一好沒兩好~~~



本人的學校新大樓剛蓋好沒多久,心得就是,至少上課到一半地震的時候,覺得自己應該不會死😂😂

(上課前情景圖一張~~)

阿對了補充一點,我的學校有些老師還規定上課不能喝水!!!!!根本要枯萎了我們!!!!!



謝謝收看,下一篇來介紹行李好了❤️

揮手下降~~~🙋🏼🙋🏼🙋🏼




arrow
arrow

    gorogoro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